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00:00

各学院部、高密校区:

期末考试将至,毕业生离校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学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为广大同学营造良好的期末学习氛围,现将近期几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各学院部、高密校区要结合自身情况,组织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考风考纪教育方案,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复习备考,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试期间,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和辅导员要加强考场巡视,杜绝出现考试违纪、作弊现象,树立良好的考风;要及时了解学习困难、心理敏感、经济困难等特殊学生的详细情况,并切实采取积极有效的帮扶措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指导和帮助学生克服困难、树立信心,顺利完成考试

二、扎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本学期课程即将陆续结束,学生逐步进入自由复习阶段。各学院部、高密校区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或年级大会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尤其要加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防意外事故等;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尤其是毕业生的日常行为管理,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着重排查夜不归宿、不按时归宿等情况,加强对于酗酒、不文明观看球赛等同学的管理,强化学生外出爬山、游泳等活动的监督审批,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三、做好毕业生离校值班工作

毕业生离校期间恰逢世界杯赛事,政工干部应高度重视对于广大毕业生同学的教育引导,坚持到岗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切实深入学生宿舍,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周到温馨服务。请各学院部、高密校区于619日下午4点前将毕业生离校值班安排表通过网络办公传至教育管理科。

附件:值班安排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学生工作处

2014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