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9:29

各学院、校区: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效借鉴,学校现面向全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征集工作案例,推荐参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中南大学)出版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对象

学校专职辅导员、班主任。

二、征集截止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三、板块构想

《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的征集与编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展现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来,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具体版块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育人、网络育人、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资助育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四、案例撰写格式

1.主体框架

(1)案例简介。简明扼要对案例核心内容予以描述,并标明投稿板块,字数一般不超过300字。

(2)案例分析解决。要求较详尽描述案例所涉问题的深度分析、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经验等,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

(3)思考与建议。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做进一步思考,并提出有关建议,字数一般不超过500字。

(4)专家点评。邀请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校内外专家对案例处理的成效与不足做出评价,并注明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字数一般不超过200字。

(5)作者简介。注明姓名、性别、学历、职称、工作单位及职务。

(6)联系方式。注明联系电话、联系地址、邮编。

(7)总体字数要求。一般不超过2500字。

(8)具体可参考附件《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样稿》。

2.排版

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行间距:1.5倍。具体见样稿。

五、案例报送

请将案例以“案例模块+学院+姓名”命名后,于11月15日上午10点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案例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教育管理科邮箱:qkdxsc@163.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