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8:47

各学院、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文件要求,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学校将组织辅导员参加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员。

培训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7月1日结束,每月1日、15日滚动开班,学习时长为3个月。

三、培训平台

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

四、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班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职提高培训班—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专题培训班—校园安全与危机事件应对

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

五、培训说明

1.每学院推荐3名(不足3人的学院据实填报辅导员分别负责三个主题,以学院为单位将推荐表(见附件11月1日(周五发至学生处邮箱qkdxsc@163.com

2.为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我校辅导员整体业务水平,本次培训可采用个人学和集体学相结合的方式,“一人注册,多人共享”,每个专题培训时,本学院其他辅导员老师也可学习;

3.各学院推荐、上报的参训辅导员作为此次培训主要负责人,需完成培训所有环节的工作。

4.培训费由学生处统一支付。按照培训班考核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可在线打印相关学时证明。

5.请各学院、校区辅导员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深入思考钻研,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有效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扎实推进自身职业能力和学校学生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培训联系人:陈兵

联系方式:88957978。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