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广学深思力行”专题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1:25

青科大学字〔2020〕2号

各学院、校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认真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青岛市和学校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学校2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学工系统的责任担当,展现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决定开展“广学深思力行”专题学习教育。具体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各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全体学生

二、主要内容

1.广泛学,求真知。要用心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党中央和国务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举措、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以及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人民日报等官微发布的防疫知识等,谈认识、讲体会、悟心得,在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中增强凝聚力、磨练战斗力。

2.深入思,求真理。要静心思考、辩证分析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政治制度、全球格局的影响,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的影响,对生活理念、消费观念的影响,对学校发展、学生培养的影响,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谋划错位发展新思路,抓住机遇优化提升内部治理水平。

3.勠力行,求真效。要群策群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细节,围绕如何高效摸清学生状态、如何做好学生返校途中防护、如何甄别普通发热与新冠肺炎、如何处置疫情突发情况等,谋实招、务实干、见实效。

三、组织实施

1.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此次专题教育是“四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全体学生的一堂大思想政治教育课。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力求学懂悟透。

2.加强宣传,全面展示。各单位要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2号)、《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0〕6号)文件精神,积极动员、组织撰写,每人交一篇有感度有深度有力度的认识、体会、心得。各单位要通过主题班会、年级会等形式组织研讨,学校也将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请各单位在学院研讨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及时报送,邮箱:qkdxsc@163.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