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7:48

各学院、校区:

根据《关于开展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青科大学字〔2019〕23号要求,参照笔试成绩结合各单位推荐意见和个人日常表现,经研究,共有21名辅导员(详见附件1)进入复环节现将复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青岛科技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审委员会,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审核、评议。

二、复赛时间

202079(星期四) 下午2:00

三、复赛地点

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

四、参加人员

21进入复环节的辅导员、相关评委。考虑疫情防控和比赛环节安排,本次暂不组织现场观摩。

五、复赛内容和形式

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提前10分钟抽题,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比赛限时5分钟。

六、复赛流程

根据参赛选手复赛成绩,确定进入决赛人员,同步组建2020年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团队。

七、奖项设置

根据预赛、复赛、决赛成绩综合确定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二、三等奖,辅导员参加复赛是获得校级三等奖及以上的门槛条件。

按照各模块单项成绩排名,评选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最佳网文写作、最佳案例分析、最佳谈心谈话、最佳理论宣讲单项奖各1名。

八、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我校学生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预赛、复赛和决赛成绩将作为本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和校级优秀辅导员评选的参考依据。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动员和组织指导工作,积极为每位参赛人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以保证竞赛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2.精心准备。全体辅导员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知识要点;进入复赛环节的辅导员要积极准备,夯实基础知识,统筹谋划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的准备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

3.破格选才。有参赛意向但未进入复赛环节的辅导员,请以学院为单位,下载、填写申请表(附件2),并于7月6日(星期一)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xscjygl@qust.edu.cn。赛事评审委员会热忱欢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名单

2.青岛科技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