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招聘活动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6:03

尊敬的各用人单位:

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4号)和《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2号)精神,我校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工作于近期启动,诚邀各用人单位到我校选聘优秀学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和注意事项函告如下:

一、2021届毕业生情况

学校2021届毕业生数10451人,其中研究生1433人,本科7290人,专科1728人;分布于9个博士专业,64个硕士专业,100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14个专科专业(含专业方向)(详细信息见附件1:《2021届毕业生专业分布表》)。

二、招聘形式

(一)专场招聘会(宣讲会)

1.9月8日起用人单位可登录青岛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qust.edu.cn/)点击单位导航(单位登录)注册账号和预约场地,预约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学校暂定自9月14日开始接受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2.凡预约审核成功的用人单位需提交《用人单位赴青岛科技大学开展校园招聘及相关工作的函》(加盖用人单位盖章的扫描件)至kdjyzx@163.com,我校留存备案以供进校使用。

3.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招聘效果,方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精准高效对接,原则上每天最多安排10场专场宣讲会。

(二)职场星期二

根据学校每周二下午不安排课程的特点,为学校毕业生及在校生和企事业用人单位搭建的小型化招聘平台,每年10月至11月和4月至5月期间,每周二下午在学校举办校园专场、小型双选会。预约办法和有关组织事宜请另行来电咨询咨询电话:0532-88956956。

(三)供需见面会(大、中型双选会)

拟举办各行业、类别专场供需见面会,举办时间及参会方式将提前发布在学校就业信息网,请及时查阅;各级组织人社部门、人力资源主管机构及各集团公司可与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举办分层次、分类别、针对性强的组团招聘活动,参会单位数一般不多于100家。

 (四)在线招聘

在线宣讲及发布招聘信息版块持续开放,建议各用人单位可采取“线上宣讲、线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招聘,提高校园招聘精准度和有效性。

三、工作安排

1.9月8日起开始接受预定线下招聘活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招聘活动以小规模的专场招聘会、宣讲、笔试面试等为主。

2.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线下招聘活动原则上只对本校学生开放。

3.受场地限制,学校将根据企业规模性质、与学校专业匹配度、行业领先性等择优审核,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长期到校招聘的企业优先。

4.用人单位根据招聘需求,也可联系相关学院,在学院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四、招聘活动申请流程及参会须知

1.用人单位须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在青岛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线提出线下宣讲会申请。详细操作流程请见:http://job.qust.edu.cn/,受场地限制,学校将对申请进校的招聘单位进行审核,并通过电话联系相关用人单位确认信息,请保持电话畅通。

2.用人单位安排招聘人员到校宣讲,须确保招聘人员进校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没有与境外来粤返粤、确诊或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可能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人员有过接触。

3.线下招聘活动当天,须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会场。来校招聘人员应与申请参会人员一致,不得随意更换、临时增加。招聘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和《用人单位赴青岛科技大学开展校园招聘及相关工作的函》原件配合核验,出示全国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入场。招聘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就业指导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安排。

五、毕业生参会须知

1.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原则上只对本校学生开放。参会学生须关注“青科大就业”微信公众号与青岛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宣讲会栏目,查看线下宣讲会相关信息,活动当天参会学生须出示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以备查验。

2.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线下招聘活动参会学生须全程佩戴口罩,有序进出招聘场地,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消毒,保持1.5米距离排队,在会场内隔位就坐。

3.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视现场情况对参会学生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六、联系方式

人:徐老师、高老师

联系电话:0532-88956956

联系邮箱:kdjyzx@163.com

附件1:《2021届毕业生专业分布表》

附件2:《用人单位赴青岛科技大学开展校园招聘及相关工作的函》

 

                             青岛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