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兼职辅导员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8:37

 各学院、校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要求,根据学校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意见,现就我校2020—2021学年兼职辅导员聘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为人师表, 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能全面了解大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特点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开展学生工作所需基本知识。

4.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5.身体健康能胜任辅导员工作。

二、选聘范围

1.学校行政干部、业务教师(含退休干部、教师)。

2.在校研究生。

三、选聘程序

1.动员选聘。各学院、校区动员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报名,按学生总数(本科生、研究生)进行选聘,聘期原则上为两年,如新聘兼职辅导员为2021届毕业生,聘任时间截止到2021年7月1号。

2.报名登记。申请人(包括已聘和新聘)需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兼职辅导员报名登记表》(行政干部、业务教师见附件 1,学生见附件 2),经导师(仅限研究生)及聘任单位审核同意并签字盖章后,于9月15日(星期二)下午5点前,统一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管理科。

3.考察聘任。各学院、校区负责对应聘人员进行考察,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审批并进行统一聘任。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行政干部、业务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审批登记表

       2.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担任兼职辅导员审批登记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