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20年第一批创业企业(团队)入驻“三创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1:01

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德校区: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修订)》(青科大字2019[158]号),现开展2020年批创业企业(团队)入驻“三创中心”招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及2016—2020届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毕业生。

二、申请入驻条件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及孵化基地相关管理制度。

2.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无不良记录。

3.在不涉及商业机密的前提下,入驻企业(团队)有义务配合学校做好创新创业相关工作。

4.已注册公司的,申请人须为企业负责人,是本企业的专职人员,负责本企业主要的技术研发或经营管理,并承担主要职责;对企业(项目)事务有一定的决策权,不得与他方存在劳动雇佣关系。

5.只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所创业的项目必须具有现实性和可操作性。

6.已开始创业或在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中获奖的项目,优先考虑入驻。

7.申请入驻“三创中心”的企业(团队)需由青岛科技大学老师推荐,并加盖推荐学院公章。

三、申请要求

1.鼓励大学生开展科技类、文化类、发明创造类创业项目。原则上创业项目应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创业项目经营范围不涉及餐饮业、娱乐业、电子游戏室、网吧、超市等,经营的项目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

3.创业项目所从事研发、生产的项目或产品须符合社会经济产业发展方向。

4.创业项目具备可商品化、产业化开发的条件,未来具有一定市场发展潜力及市场竞争力。

四、申请入驻流程

1.申请。申请入驻基地的企业(团队)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

①《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表》(附件1);

②《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商业计划书》(附件2);

③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证、学生证(在校生)或毕业证(毕业生)复印件;

④说明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及与项目有关的其他有效参考材料(如参加“互联网+”双创大赛获奖证书、发明专利证书等复印件;已注册的项目须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等)。

2.初审。各学院(校区)对申请企业(团队)的资质进行初审,无误后将相关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汇总,送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

3.评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对申请企业(团队)的申请表、商业计划书等材料进行审核后,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确定入驻企业(团队)。

五、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校区)于1013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交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尹文超

联系方式:88959937

附件:

1.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

2.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表

3.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商业计划书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