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09:12

各学院、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学校将举办“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上午8:30—11:30

二、培训地点

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

三、主讲人

1.范蕊(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10位)

2.范俊峰(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20位)

四、参会人员

校领导,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五、参会要求

1.请提前15分钟入场,自觉签到并按照指定座区就座(座次表见附件);

2.请勿迟到早退,统一签到;

3.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培训会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到静音;

4.参会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前自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7日

主讲人简介:

范蕊,女,文学博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主持人,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年入选教育部思政中青年骨干,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七届山东省十佳辅导员,第二届山东省最美教师(提名)。在14年的辅导员岗位上,她经营微信公众号“陌上花开”,后台粉丝三万多人,发表原创文章1400多篇;承担国家社科,教育部、团中央、山东省社科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曾出版个人专著《在海滩上种花——一个大学辅导员的工作日志》《奔跑吧,青春——一个大学辅导员的工作日志》《在红楼梦中遇见自己》。


范俊峰,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在15年的专职辅导员岗位上,他坚持做一名“思政主播”,搭建“1+N”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做学习上“监督员”,坚持“三查”“三看”,形成“六位一体”学风建设工作法;坚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对学生实施网格化管理,具体做法在全校进行推广。他主持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通过建体系、搭平台、办竞赛,摸索出一条可复制、能推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曾获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全国“煤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青岛社科成果三等奖等教学科研奖项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