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生思想动态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7:47

青科大学字﹝20214号

各学院、校区:

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为及时、准确地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思政教育实效,请各单位认真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专科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21318——331日。

二、调研要求

1.调查内容:固定题目、自选题目和自拟题目相结合。其中固定题目重点围绕学生对2021年全国“两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与认识2个题目开展,详见《调查提纲》自选题目主要围绕学生对国家重要事件、时间节点认知与体会开展从《调查提纲》所列的题目中选取1个;自拟题目1,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学校发展和学生实际。

2.调查方式:一是各单位通过“今日校园”向学生转发《2021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生思想动态调查问卷》,组织学生登录“今日校园”,在3月25日前参与问卷调查。各年级各专业应统筹安排,有效答题人数不低于各单位学生总数的70%二是各单位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QQ、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问卷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学生思想状况

问卷调查参与方式:登录“今日校园”,在“消息”中或者“我的大学”——“信息收集”中,找到调查问卷并完成。

3.调研报告:各单位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梳理总结,形成客观真实、有理有据的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2000字以内),331周三下午5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生教育管理科邮箱:xscjygl@qust.edu.cn。


附:2021春季学期本专科生思想动态调查提纲

学生工作处

202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