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网络育人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5:50

青科大学字〔2021〕8号

各学院、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辅导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创新辅导员“互联网+思政”工作思路提升辅导员队伍网络育人水平,引领全校学工队伍以昂扬姿态投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关于举办“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开展青岛科技大学第届网络育人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党史故事,筑牢信仰之基,践行育人使命

二、参赛对象

专职辅导员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8日4月30

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

作品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基本创作框架,内容严谨、思想正确、史实准确。作品要彰显家国情怀、充满正能量。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侵犯知识产权。

2.脚本设计

参赛者围绕作品内容,设计拍摄脚本,单个作品脚本内容在500字左右。

3.拍摄制作

参赛者自行取景拍摄,录制视频,剪辑制作。参赛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画面清晰流畅,配有字幕。

4.作品版权

原创人员对作品具有版权,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校区要把开展辅导员网络育人微视频大赛作为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宣传发动,组织辅导员根据要求认真准备各单位择优报送参选,确保参评视频质量和水平

(二)明确要求,注重质量。学校将根据作品内容设计、编排质量、宣传效果等,评选出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至多推荐5项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各学院、校区在校生1000人以下的单位推荐“微视频”不超过1项1000-2000人的单位不超过2项2000人以上的单位不超过3项

(三)择优推荐,按时报送。学校将通过科学工平台对优秀的网络育人作品进行线上宣传展示。请各学院、校区将作品推荐表汇总表(见附件)、视频及脚本以学院名称+辅导员讲党史微视频”的格式命名,于4月21日周三上午11点前将推荐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xscxxzx@qust.edu.cn

联系人:刘海波、鞠晓聪

联系电话:88957978、88959072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