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健康跑标兵和弘毅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1:26

各学院(校区)、校直各单位:

自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面向2021级学生全面铺开以来,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在课外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21级学生体测合格率达到97.14%,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学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在学习生活中更加阳光、积极、健康、向上。学校对学生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意志和信念的培养初显成效,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独特功能初步实现。

为鼓励先进、加强课外锻炼平台建设、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激发同学们在体育实践中全面成长的热情和积极性,学校决定开展健康跑标兵和弘毅之星的评选活动。

健康跑标兵的评选采用月评制,即在开展健康跑的学生中,选取每月完成有效跑步里程在50公里以上,且每月有效跑步次数不少于20次的学生,作为健康跑标兵的评选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即可评为健康跑标兵,标兵评选不限人数。

健康跑弘毅之星评选采取年评制,即在健康跑标兵评选的基础上,每年选取健康跑里程前10名的学生作为评选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可评为健康跑弘毅之星。

学校对获得健康跑标兵和弘毅之星的同学进行表彰奖励。期冀通过“标兵”和“弘毅之星”评选活动,让更多学生在先进榜样示范、引领、带动下,在体育实践中勇于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让体育运动擦亮青岛科大学子的青春底色,让体育运动扮亮青岛科大校园的鲜活特色,让更多的同学在校园跑起来,让“爱体育、兴科大”成为青科大人的行动自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