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事课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21:53

按照《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征订工作的通知》,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文件要求,《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由国防教育科提出申请,并经学生工作处处长办公会研究(课程所属学院教材管理工作小组)同意,拟选用国防大学出版社2019年7月出版发行的《大学军事课教程》(张建英、刘征、李彦磊主编,ISBN978-7-5626-2436-3)教材。

该书严格按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教体艺[2019]1号文)规定内容进行编写,全书篇章设置合理,逻辑体系完整,语言规范流畅,文字严谨标准,图文搭配得当,全面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应掌握的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知识。本书分为上、下两篇, 共九章, 上篇军事理括中国国防、国家、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五章, 下篇技能训括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四章。本书共九章,系统研究了中国国防、国防建设、国防动员、中国古代军事思想、毛泽东军事思想、新时期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习近平强军思想、战略环境、军事高技术、信息化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同条令与训练、军事战术、军事地形学等内容。能让大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综合国防素质。

现就选用教材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三天(2022年6月10日-12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学生处处领导进行反映,或企业微信联系黄玉斌科长。


学生工作处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