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在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中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5:24

日前,由省委教育工委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联合组织的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威海举办。论坛公布表彰了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优秀论文。经省委教育工委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组织专家认真评审,本次共评出优秀论文107篇,其中一等奖22篇,二等奖33篇,三等奖52篇,青岛科技大学共有2篇优秀论文获奖。

学校的初评工作经个人申报、专家评选,共推荐申报了2篇论文。最终,经管学院王辰、刘跃宁、张显全的论文《社会排斥对网络偏差行为的影响:自我控制的中介作用和道德同一性的调节作用》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刘名森的论文《习近平美好生活观视域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为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根据《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搭建了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成果交流会、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室、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平台,构建了“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辅导员能力提升机制,推进了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了辅导员队伍在学校全员育人格局中的作用,为构建学生“灵魂引导、成长助力、生活关怀”的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