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青岛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8:23

9月10-11日,“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来自青岛高校的31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12支参赛队成功晋级决赛。我校选派了3组选手参加比赛,吴亚楠演讲的《与十八岁一同远行的》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围绕着“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这一主题,结合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了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选手们用自己的表达方式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历史事件、理想信仰、时代使命、青年担当等多个角度与层面讲述对国防、军队的理解。他们或讲述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或畅谈对立志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在军营砺炼成长的理解和感受,或抒发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澎湃激昂的演讲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视觉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千秋伟业必兴于青年,历史洪流呼唤才俊弄潮。国防系你我,家国不可分。通过本次活动,让国防意识深入于心,深刻理解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向学,增强本领素质,时刻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