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办公室开展“开学季,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0:56

9月12日,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办公室在四方、崂山两校区同时组织召开“开学季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140余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热孜亚、巴合提努尔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内地高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与照顾。热孜亚以《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为题,从我国的民族政策、“听故事,学楷模”和如何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民族政策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正确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巴合提努尔以《规划今天,成就明天》为题,介绍少数民族辅导员办公室“青科怀里·石榴花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大家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己发展方向,遵守校纪校规,在新学期更好的完成大学生活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两位老师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民族工作形势和任务,增强自觉抵御分裂、渗透、暴恐的意识和能力,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分裂和破坏活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为推动我国的民族团结与和谐稳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