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之公文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8:50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公文写作,提高辅导员公文写作水平,近日,机电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之公文写作培训会在机电学院518会议室举行。培训会邀请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法律事务办主任步德胜进行培训。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作辉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孙立军主持。

 

孙立军首先步德胜表示感谢与欢迎,要求所有辅导员学习知识、掌握技巧。步德胜从公文定义、公文类别、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写作五个部分进行讲解,通过具体实例一一介绍写作各类文种的区别、整体布局、细节格式、行文规范和注意事项等等。此次培训讲座有效结合了高校日常公文写作实操,对提高辅导员公文写作能力,掌握公文写作技巧和方式大有裨益。

通过培训,学院辅导员对公文规范和新闻写作有了更较为全面系统地认识,提高了公文与新闻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