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高分子学院举办“中华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21:0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3日,由高分子学院和校社团联演讲与口才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华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比赛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高分子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各学院师生代表2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以据历史、悟人生、爱国家为主线,分为希冀、抗争、向往三个篇章。比赛当中,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表演涵盖诗歌、美文、经典篇章、抗战家书等表现形式,选手通过朗诵《中国精神》《我的祖国》《青春新时代》《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诗歌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唱响时代主旋律,提升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通过朗诵《墨梅》《楚辞九歌》《沁园春长沙》等一篇篇动人的经典诗文诉说感人故事,以慷慨激昂的朗诵技巧营造出感人至深、激人奋进的氛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朗诵比赛,使观众感受到了朗诵与演讲的魅力,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认同感,优美的情景配乐,声情并茂的朗诵,真情流露的情绪,富有激情的表演,给在场观众以心灵的震撼和感动。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高分子学院特举办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举办爱国主题教育书画展、歌唱比赛、志愿行等主题教育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