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青年学生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20: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学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学校在青年学生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

9月1日至12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周的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军训期间,以“为强国梦努力奋斗”为主题,举办了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等多项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并于9月11至12日,分校区举行了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共有1万余名新生参加,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意识。

“感悟校史校情,传承科大家风”

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爱校荣校教育相结合,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了“感悟校史校情,传承科大家风”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深切地感受到学校69年以来建设以来厚重的历史积淀、发展的峥嵘岁月、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深刻领会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的内涵,增强了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的自觉性。

“怀国·传承”诗词大会

9月18日,“怀国 传承”诗词大会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比赛共分为出口成诗、诗词飞花令和决战巅峰三个环节。题型多采用爱国诗人的诗词歌赋,在弘扬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的同时,培育青年学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

“厉害了我的国”祖国发展知识竞赛

9月21日,“厉害了我的国”祖国发展知识竞赛在信息学院楼402室举行。经过前期全校范围的笔试初赛,共选拔30余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通过比赛,激发了青年学子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

“团结民族心,长存爱国情”朗诵比赛

9月25日,“团结民族心,长存爱国情”朗诵比赛在崂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选手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抒发了青年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怀。比赛中,各民族选手还通过爱国歌舞表演促进交流,强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砥砺奋进七十载,共筑复兴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为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自动化学院举办了“砥砺奋进七十载,共筑复兴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用一言一词书写对祖国文化的热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莘莘赤子之心。主题演讲比赛为学子树立新时代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勿忘祭英烈,学校在四个校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国旗特别活动,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缅怀先烈,致敬祖国,升旗仪式中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现场青年学子用队形变换出“1949”和“2019”的字样,用流动的艺术表达对于祖国70周年的衷心祝愿。

“守七十载初心 担科大人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汇演

10月15日、16日晚,“守七十载初心 担科大人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汇演分别在四方校区和崂山校区举行。演出分为“守初心,庆华诞”和“担使命,颂科大”两个篇章。文艺汇演展现了新时代科大人坚守初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

 

“安全伴我行”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为促进广大学生学习安全常识的积极性,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在校学生安全自防、自救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0月15日—11月10日,学校开展了“安全伴我行”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全体在校生通过“平安青科大”微信公众号学习安全知识,并依托“易班”平台开展线上答题活动,有效提升了青科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

此次系列主题教育不仅丰富了青年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使青年学子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