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举行2019年秋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7:42

115日下午,在第29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秋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崂山校区举行。崂山消防大队银川路中队四级指挥员王昊、宣讲员韩雨凌,学校学生处副处长贺炜、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机电学院副院张卫锋参加了活动。

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后,宿舍内渐渐升起滚滚浓烟,消防警报随即拉响。参加此次演练活动的部分学生手捂湿毛巾,在辅导员、消防志愿者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疏散到了楼前空旷地带。随后,接警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对楼上“着火点”进行喷水灭火,并用消防登高梯将位于四楼的被困人员救下。整个活动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开展,展现了学校师生较好的消防应急逃生素养。

崂山消防大队银川路中队三级消防战士姜子豪向参演师生介绍、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崂山校区部分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学生等现场观摩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