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机电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9: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借助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我院班主任工作,11月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530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主持。

活动中,孙立军讲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今日在这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是为了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激发动力,不断提高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形成学院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工作格局。他要求要做到:一是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树立“工作光荣、责任重大”意识。二是瞄准方向持续用力,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树立“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意识。三是敢于刀刃向内找问题,直面挑战解难题,真心实意爱学生,树立“关心学生、引领学生”意识。四是强化问题整改,提高综合素养,突出育人实效,树立“提高效能、创造业绩”意识。不忘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育英才。一批好教师会造就一个好学院,一位好班主任会成就一批好的学生,班主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位班主任在以后工作中能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关心学生,引领学生,提高效能,创造业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不断努力奋斗!

活动中,王伟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班主任(导师)工作管理办法》并做了解读。

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校十佳班主任付平、赵海霞、李利老师分别进行交流分享。

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郭佩佩老师为班主任做了心理培训。

学院班主任长期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熟悉学生思想状况,了解学生行为特点,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领人,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发展的重要力量。培训会后,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引下,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