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西藏走访慰问基层就业和应征入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0:49

11月4日-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学生处、武装部、高密校区负责人赴西藏拉萨、日喀则市,走访慰问学校在西藏基层就业毕业生,并看望今年在西藏应征入伍大学生,了解他们工作单位、部队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

日喀则,走访组与日喀则市委组织部进行了座谈,丁林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毕业生基层就业情况和学校给予毕业生的各项政策,并向日喀则市委组织部给予我校毕业生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走访组一行先后来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东嘎乡和江孜县江热乡,深入了解并实地考察了在乡政府工作赵宪凤刁传恒2位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分别与桑珠孜区东嘎乡和江孜县江热乡乡领导村干部交流毕业生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丁林充分肯了毕业生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在了解到同学们在西藏工作顺心、生活如意后,他勉励同学们安心工作,把个人的发展与建设西藏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和西藏建设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2位毕业生感谢学校不远万里入藏看望,并汇报了在西藏工作、生活的经历和体会,表示一定会用优秀的业绩展现我校毕业生的良好风貌。

在拉萨,走访组一行到武警某训练基地看望我校今年在西藏应征入伍的6名大学生,与部队领导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丁林对部队给予我校学生新兵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入伍学生表达了学校的亲切关怀和深切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入伍动机,报国信念,军事技能,对同学们克服高原环境困难,敢于吃苦,坚韧不拔等优秀的品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6名学生分别汇报了入伍2个月来的训练、学习、生活情况,表示请学校放心,一定守住初心,不忘使命。丁林深入新兵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不忘入伍初心,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早日立功,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自2015年来,学校先后有24名毕业生到西藏、新疆基层乡镇工作,学校专门出台文件,授予他们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向每名同学发放10000元的基层就业奖励。2019年,通过学校驻地定兵55人,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多年来,学校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武装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次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