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3:5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能力和学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水平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心理中心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本期沙龙邀请了学校心理中心主任李海玲,为辅导员们主讲“精神卫生法视角下的心理问题预防与干预”,各学院、校区40多名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海玲为老师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与高校心理危机工作相关的法律条款,并做了整体梳理和内容呈现,逐条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结合工作中的案例,加深了老师们对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理顺了学校、家长、心理咨询师、辅导员的职责范围,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活动最后,老师们就危机干预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处理办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据心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咨询量和新增预约人数较往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转介就医人数也有增加。此类交流学习,可以给辅导员提供处理危机个案的不同视角,保证辅导员的工作合情合理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