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案例分析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9:28

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提高机电学院学工干部队伍整体工作水平,11月12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了学生工作案例分析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作辉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王伟主持。

会上,王伟指出学院学生工作要以学校“攻坚突破年”要求为标杆,以“案例分析”为切入点,全面促进学院学生工作能力提升,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树立不断学习的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方法探究;二是增强全局意识,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全局,同时加强调研分析,精准定位学生问题;三是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对标先进,查摆不足,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王作辉就形势政策课安排、红心学习社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辅导员要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精心设计,扎实开展学生工作,丰富内容,提升质量,抓实落地。

会上,各辅导员结合分工工作分别就“学生党建工作”“宣传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深入交流和分析探讨了日常学生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存在问题王伟就大家的分享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本周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