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化学院期中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6:26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学习意识和学习热情,为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期末考试做准备,11月1924日化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期中考试在四方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学工办闵繁盛、陶亚亚、路燕等参加巡考。

此次期中考试2018级共设置线性代数和大学物理两门课程,2019级设置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和无机化学三门课程。本次考试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诚信教育渗透其中,设置诚信考场,实行无人无人监考模式。考试进行阶段,每名考生都严格按照要求答卷,考场中没有作弊、交头接耳等违纪现象出现,考场中秩序井然。诚信考场中,没有监考人员,同学们表现得更加自信、自律,考生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在考试后的采访中,部分考生认为自己发挥的还不错,但也有部分同学表示有些知识点未掌握好,还需进一步学习,争取在下次考试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期中考试的成功举行,为2018级和2019级学生提供了额一个自我检测的平台,对半个学期学习的内容查缺补漏,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的自学意识,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以后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积累经验、打下基础。而无人监考教室的设立,不仅是对学生们知识水平的检测,更是对其道德素养层面的考验,必将会为化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与发扬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化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借助微观化院、易班等新媒体,组织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活动,将诚信教育全过程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