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化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6:50

为了帮助学生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更好的表达与讲述, 12月10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分子创空间举办“硬币的两面--科学与艺术”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活动,邀请演讲教育专家潘月华老师为学生倾情授课,同时聘任潘月华为化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活动还未开始,同学们便早早在分子创空间门口集合,从等待的人数比预计超过了一倍就可看出同学们对此次演讲训练很感兴趣。活动一开始,潘老师以一段风趣幽默而又不失哲理的开场白将同学们的积极性迅速调动起来。潘老师通过展示数据的方式使同学们明白了在公众面前表达事情的普遍性与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认知水平。随后,潘老师从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演讲的的定义及其作用与什么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好的演讲。在与同学频繁的互动中,潘老师介绍了演讲的三要素,并且强调了肢体语言、表情及眼神在一个演讲表达中的重要性。

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与惊叹声中,活动很快接近尾声,同学们恋恋不舍地与潘老师拍照留念。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以后将更加愿意在公众面前表达自己,也学习到了专业的演讲技能,明白了演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