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防诈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8:53

12月11日下午,学校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青岛反诈中心成功举办“有爱同行,飞扬青春”防诈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副校长丁林、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朝晖、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綦琨、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李瑞生等出席活动。

丁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在预防和治理校园电信诈骗工作中形成了“四位一体”工作格局:一是搭建形成“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安全信息互动交流体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等内容,提高安全信息传播速度,做到安全信息全覆盖。二是开展了以“五防”(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防非法集资、防毒)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提醒学生警惕电信诈骗。三是保卫处、网信办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做好校园电信不良信息的“堵”与“疏”,净化校园网络环境。四是学生会、社团联等各级学生组织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安全防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中,学校学生代表以演讲形式介绍了防诈骗小知识,招行工作人员表演了《那些年追过的女孩》防范电信诈骗小品。招商银行防诈骗金融知识宣讲员、青岛反诈中心宋笛结合真实案例、数据分析,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给大学生带来的危害。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向学校辅导员代表赠送了《金融知识手册》《防诈骗掌中宝》。

 

 

 

    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向学校颁发了“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站”牌匾。

 

学校向招商银行、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金融知识校外辅导员”“金融知识校外宣传员”聘书。

学校财务处、保卫处、学生处、崂山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