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机电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1:32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丰富学生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机电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借助新媒体、用好新资源、采取新形式,以“四个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通过组织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校(微信、微博)、易班网和学院分团委微信公众号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引导学生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在行动中从自身做起,时时处处维护国家安全。

参加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学院学生会利用微信和大学生在线平台组织全院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专题网络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不断推动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组织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征文比赛

“青年与国家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征文比赛,结合学生对于国家安全的所思所想,加强思想交流和碰撞,择取部分优秀文章在微信、QQ空间等平台展示。

交流一次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心得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召开 “云”班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在班级群内探讨国家安全知识,做到互学互帮互促,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四个一”等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机电学子的安全知识,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后期学院将以 “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继续引导广大学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