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机电学子荣获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6:32

近日,在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民政厅联合公布的《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公示》中,机电学子罗浩宇同学荣获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悉,罗浩宇同学是机电学院ALPS171班学生,疫情发生后,作为学生党员罗浩宇利用在校期间获得的奖学金,为养马岛高速收费站防控岗位一线工作人员捐助了水杯、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力量短缺,积极加入一线,协助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外来车辆劝返、通行证发放、值勤等工作;购买了医用外科口罩、棉手套、即食粥等物品,和朋友跑遍城区大街小巷,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前期因为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被烟台市牟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评为“牟平好人”。

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罗浩宇同学为代表的机电学院师生同心同向、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机电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机电学子共捐超3万元;向湖北捐献物资口罩3箱,医用防护服4副;50多名同学参加家乡防疫志愿者。机电学子看到家乡防控人手不够,纷纷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志愿活动,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用实际行动体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