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艺术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一体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09:2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水平,增强学科竞赛能力,推动学科建设整体高质量发展,5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双项一体化工作推进会,科创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名森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李宏文指出,工作小组要切实负责实施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指挥棒的作用,以各系主任为第一负责人,指导统筹各系学科竞赛的工作开展。要重视团队建设力量,强化“学校支持学科、教师支持学生”的双重激励政策,找准强项、抓好关键,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院长助理勾锐强调学院的学科竞赛要依托教学和科研,让更多学科竞赛课题内容走入课堂实践,孵化高水平学术成果,实地投入双创领域。


随后,刘名森就近三年来学院学生参与各类竞赛以及所取得成绩进行数据分析汇报,他表示,各系要以团队形成合力,鼓励青年教师带动优秀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特别是要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李航解读了《艺术学院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工作管理办法》,对当前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板块整体态势进行说明。

会后,学院聘任了8位不同方向的专业教师担任科创专员,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集思广益,切实以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工作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会议中学院提出“跨学科专业”、“跨学历层次”、“跨教学行政”、“跨界”的四跨科创工作新模式,全面推进学院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