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化工学院“云求职·云招聘”校企联合训练营第二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1:37

良好的礼仪可以使求职过程焕发光彩,为帮助学生熟知求职过程,提高求职技能,解决求职过程中的礼仪问题,化工学院联合鲁南制药集团,举办“云求职 云招聘”校企联合训练营第二期,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西南大区招聘总监韩炜炜做客分享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明媚,辅导员耿赛、付文静及36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以下流程。首先,同学们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进入鲁南制药展厅进行云参观。在展厅内,讲解人员为我们展示了鲁南制药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企业荣誉,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鲁南制药集团内部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和干事创业、开拓奋进的良好氛围。

参观结束后,韩炜炜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求职礼仪培训,从“沟通、资料、形象、言谈、举止”五个关键词入手,着重讲解了求职过程中仪容仪表整洁规范的注意事项,女士和男士的着装问题,眼神、坐姿、关门、座椅等细致入微的举止问题。他讲到,细节决定成败,在求职过程中,应注意言谈举止、穿着打扮的方方面面,在问候时落落大方,准确使用基本礼貌用语;在问答时回答清晰,紧扣主题,突出重点。除此之外,他还解说了后期沟通这一方面,提到要主动沟通并及时反馈,沟通过程中则应注意声音和画面,确保清晰流畅。最后,同学们在直播间自由讨论,韩炜炜一一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并做简要总结。

此次云端求职训练营完善了校企合作共促就业的新途径,通过线上讲解,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实用的求职技能,而且对校友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院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企业间的互动,深化合作,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为社会源源不断输入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