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6:3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教师教学质量,夯实课程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的主渠道作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室5月14日15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海玲主持,参与本次授课的49位教师参与研讨。

李海玲首先对申请参与授课的老师表示了感谢,接着课程性质和任务、课程的发展和改革等方面向老师们作了详细介绍。她解释道,本次研讨分为三个阶段,本阶段的目标是通过“小组讨论,大组分享”的形式,进一步明确各个章节的教学思路、教学重点和难点,促进老师们对课程形成清晰的认知和理解。

本次研讨将老师们按专题分成8个小组,4月17日至5月14日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交流,基本实现了既定目标。两天的线上研讨,大家结合学生的心理发展任务以及既往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感受,各专题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进行了梳理和分享,并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氛围、把握教学节奏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会后,相关老师表示,本次研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开阔了教学视角和思路,增长了教学信心。

6-7月份教研室开展课程研讨的后两个阶段在梳理明确专题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的基础上,总结贴合学生实际、满足学生发展需求的教学内容,设计更加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和形式,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