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化工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正当时”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7:51

99年风雨兼程,99年砥砺奋进。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政治信仰,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7月1日,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正当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重温理想信念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专题教育片《榜样讲党课》,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让他们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会后,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报国之志,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用澎湃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喊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传承时代薪火

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线上分享会,邀请一批有故事、有积累、有奉献、有成果的优秀学生党员分享入党初心、学习经验、奋斗历程、工作和生活点滴,寄语团员青年明确奋斗目标,付出实际行动,珍惜成长机会,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百年序章,风华正茂,学院在QQ、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99周年”祝福接力活动,500余名学生参与,大家转发祝福,欢庆党的生日,并纷纷留下青春箴言,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下定青春奋斗正当时的决心。

不怕风雨兼程,担当青春使命

线上组织学生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等系列视频节目,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引导学生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心态,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邀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投身于社区、村庄、校园等防护一线的学生志愿者,分享服务经历,传递青春正能量。前期,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制作了《“战“疫”时刻,你我同行”》《“勇立潮头担使命,同心战疫践初心”主题活动》等系列教育宣传视频,为学生健康平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