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化学院举办“一颗红心跟党走 青春奉献青科大——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4:08

九十九载风雨路,初心不改又迎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化学院在七一前后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 青春奉献青科大——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誓言铮铮缅怀初心,党课谆谆激励向前

6月30日上午,化学院在一政楼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成员、分团委成员及在校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缅怀初心,砥砺前行。非在校党员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参与宣誓。随后,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宝、副书记杨小明在学院党建活动室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分别为党员讲授了《在疫情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从毛泽东的诗词说起》专题党课。党课谆谆,激励向前。

彰显青春风采,汇聚榜样力量

7月1日上午,学院各年级团学干部、抗疫志愿服务典型、学术之星等代表在一政楼243开展青春故事分享会,彰显青春风采,汲取奋进动力。随后在场团学代表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建党伟业》,不忘建党之路,铭记初心使命。同时,学院党委成员、各支部教研室党员、学生党员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集中观看了《榜样讲党课》,聆听感人事迹,汇聚榜样力量。

线上团课参观,感受伟大征程

7月1日下午和晚上,学院分团委陶亚亚、闵繁盛分别为学院团员讲授《逐梦新时代,青春绽芳华》《百年跨越》线上团课,引领广大团员回顾百年跨越,激励学院学子以青春奋斗逐梦时代芳华。学院团员对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开展热烈讨论,并开展了“青春告白党和祖国”活动。随后,学院团员开展在线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建国70年成就展”、“威海民族复兴基地”活动,回顾党的起点,领会红船精神,永葆忧患意识,感受伟大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