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08:35

为顺应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创业精神,7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大楼530会议室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副院长张卫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组全体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主持。

会上,何燕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善创新创业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加强政策激励,认真学习学校《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二要汇聚多方优质资源。我们要依托学院各种教学、实验资源以及创新实践基地,努力打造高水平创新能力培养平台,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密切与企业合作关系,拓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渠道,探索更好的发展道路。三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创新不是无源之水,学生也不会无师自通。指导教师要有积极的参与热情,积极摸索指导经验,研究比赛特点,认真履行指导职责,让学生真正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褚庆柱做TPA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讲座。从创业思维训练、大赛实践培养、创业精准服务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培养创意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发掘创业人才。传达了《青岛科技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对如何参加大赛“互联网+”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褚庆柱和何燕共同为创新创业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肖强宣读了《机电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通知》,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张卫锋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组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