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扮演“快递员”,劳动育人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7:43

疫情的突然袭来,让很多同学的生活、学习物品留在了学校宿舍,给日常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为更好的服务学生,不断提升劳动育人成效, 7月9日—10日组织已返校的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热心同学,担起“快递员”的角色,为有需要的学生邮寄笔记本电脑、学习资料等物品。

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带头,并在辅导员具体指导下完成,前期经过细致统计、筛选,确定需要邮寄物品的学生名单、所在宿舍号、需邮寄物品以及邮寄地址等,每名学生写委托书拍照交给辅导员,辅导员核对需要邮寄的物品后,带领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热心同学到学生宿舍与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电话等方式再次确定需要邮寄的物品,实行“点对点”责任制,每名师生负责1-2名同学的物品,对物品进行细致包装、保值和加急,确保物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完好无损地寄送到学生手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为未返校学生提供了学习上、生活上的便利,也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学生的服务意识,进而提升劳动育人成效。学院也将继续关心关注学生居家学习期间面临的困难,积极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排忧解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