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2020年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8:23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生暑期安全工作要求部署,进一步强化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安全工作,7月19日,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办公室线上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6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巴合提努尔老师主持。

会上,巴合提努尔老师传达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当前新疆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文件精神,针对暑假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等方面,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巴合提努尔老师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不松懈,新疆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要科学精准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外出安全、减少不必要外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放松警惕等思想。二是要学以致用长才干,要在保证个人健康安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充分利用假期宝贵时间,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具体实践,积极参加“互联网+社会实践”和“发声亮剑”活动,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三是要珍惜时间促发展,要做到身心放假,学习不放假。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同时居家期间制定切实、可行、高效的学习计划,针对自己弱势学科查漏补缺,认真准备返校之后的期末考试,最后祝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健康、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办公室多次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学校安排部署、开展学业辅导,同时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问题帮扶,为学校构建民族大团结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