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8:47

7月28日,学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通过“云端”形式成功举办,在三创中心开设同步视频直播,全校师生观看了总决赛实况。

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打破时空局限,决赛阶段采取线上路演”和“云答辩”1+5+4”模式,即参赛团队1分钟视频展示5分钟PPT路演4分钟互动问答经过各学院初赛、校内二轮网评等环节,最终共有51个项目进入此次决赛。在路演环节,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重点围绕项目产品介绍、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及定位、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方面进行陈述。在问询环节,专家评委认真点评,有力发问,根据团队路演答辩等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并对项目下一步调整和改进给出了专业指导和建议。各项目得分排名情况在决赛当天进行了公示。

至此,学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圆满落幕。大赛将根据山东省主管部门具体通知评选出相应奖项,获奖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本届大赛是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报名阶段各学院(校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克服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和不便,广泛动员学生参与,截至决赛前,全校报名参赛项目数达1947项,参赛学生数达12405人次,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33.63%,参赛项目数和报名人数再创新高。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上级分配指标名额,择优推荐项目团队参加山东省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联合其他国家相关部委主办,大赛至今已举办六届。我校自首届大赛以来,参赛项目数共计4043项,参赛学生数共计27574人次。大赛已成为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载体,构筑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