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出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20:39

2020年是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疫情给中国经济、新疆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挑战。8月2日,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办公室组织、指导三个少数民族学生实践团赴新疆“e帮扶”扶智扶贫组、致敬美丽逆行者志愿者组、“对话一线扶贫干部,深入研究扶贫工作政策”调研组,召开线上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为八天的“云实践”吹响了号角。

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巴合提努尔老师主持会议。她从社会实践目的、意义和内容,开展形式与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各实践团明确了调研方向、调研形式、任务分工,并强调了个人安全与团队合作。提出,要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真正在实践中做贡献、经磨炼、长才干;要强化安全底线意识,注重工作实效并加强媒体宣传。团长热里妲表示当下的疫情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奋进、求真,了解社会并探索助力脱贫攻坚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