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8:43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爱国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9月8日上午,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目睹英雄风采,感悟抗疫精神,凝聚前行动力。

观看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备受鼓舞,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纷纷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时代中国人民在走向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铸造了伟大抗疫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在这次疫情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一代学习,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胡茂琴同志说:“面对疫情,我们没有退缩,也不会逃避,每一次的困难都是考验,只有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才能对每一次的考验交出合格的答卷。我们有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有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向他们看齐,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肖枫同志说:“青年一代作为抗疫中的主力军,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勇于承担责任,向我们树立良好的了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要向他们学习积极承担、敢于作为的精神,展现出青春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高凯强同志说:“在此次新冠肺炎防疫的保卫战中,涌现了一大批敢为人民牺牲的英雄们,这里不乏有一线医务人员、民警干事、基层志愿者等等,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在守卫着我们人民的生命安全,维护着我们祖国的繁荣稳定。正是因为有这么一帮逆行者的存在,我们的祖国无恙,人民无恙,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他们才是我们真正的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负重前行,作为这个时代,这个国家未来主人的我们,在接下来要接好上一代人的“接力棒”,为下一代人护航杨帆,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披荆斩棘。”

在疫情防控期间,机电学院师生同心同向、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机电力量。据不完全统计,仅仅截至2月17日机电学子就捐款19719.22元;向湖北捐献物资口罩1箱+15只,医用防护服4副;50余名同学参加家乡防疫志愿者。其中智能制造专业2019级的田丰铭同学在征求家人意见下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3000元压岁钱;机械工程研究生191班“密谋”了一次线上班级活动,募集捐款6122.66元(其中有一名泰国留学生);机械中韩171班刘龙同学用自己的3000余元压岁钱购置物资捐赠当地政府帮助开展疫情防控;ALPS171班罗浩宇同学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为一线工作人员捐助了物资,获评“牟平好人”;装控162班崔苏宁同学看到疫情肆虐却急缺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时,他心急如焚,用自己的压岁钱向武汉儿童医院捐助4套防护服;省建档立卡户王聪同学也捐出100元善款。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机电学子活跃在各个基层,机械中韩164班初梦珠、机械(3+4)161班李世杰、装控183班马江儒、机智181班王瑞恒、新能源181班马元宇、机械中韩182班邵兆坤、机械173班朱洪阳等等看到家乡防控人手不够,纷纷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志愿活动,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用实际行动体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