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一体化”助力迎新 我校创新学生报到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9:57

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关系到新生对于一所高校的第一印象,我校以学生为本,一改往日繁杂的现场报到,结合互联网时代新的特点,创新学生报到模式。迎新系统是我校“学工一体化”建设的一大创新,采取线上报到,缩减线下报到的流程,为便捷接站、安全迎新提供保障,为新生的报到与宿舍入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新生信息预知晓生通过登录入学手册中提供的迎新系统,填写个人信息,方便学校与老师更好地掌握学生情况,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扶贫助学有通道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绿色通道,并开通新生专项补助通道,解决学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求学的问题从军入伍供便利针对国家大学生征兵政策,开通入伍信息采集通道,为有入伍意愿的新生提供便利,为国防事业发展助力前行宿舍分配学生选线上选宿舍作为一大亮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学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床位军训服装我来挑提前了解学生服装尺码,通过数据化管理,为新生提前准备服装,避免资源浪费迎新接站早知道通过让学生做勾选题的方式,获得新生的到校情况,及时安排接站并确保校内秩序,保障学生有序报到。

线上报到的高效便捷,极大地缩减了现场报道所需的时间。9月12日开学当日,就有9042名新生通过迎新系统完成现场报到并及时入住宿舍。线上迎新让学校及时掌握学生信息,就各种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做出应对,使迎新工作更加高效、有序、便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我校“互联网+”背景下的学工一体化建设正朝着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高效有序地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