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教学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7:38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坚定就业信心,化学院党委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于9月15日上午分别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一教303室分专业举行了两场毕业生教学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华、化学院副院长高洪涛、副院长胡志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小明、教师温永红、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动员大会由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施施主持。

会上,徐华结合学校往年就业情况就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作分析报告,他指出:校院层面,要坚持指导思想到位,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校院联动到位,继续开拓“订单”培养市场,精准施策到位,构建“就业质量”、“就业市场”、“就业指导”三个服务体系;个人层面,毕业生要充分了解自己、了解职场,探索外部环境,明确职业目标,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以实现最佳的“人职匹配”。努力形成政府、社会、企业、家庭和毕业生多方合力,不断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高洪涛介绍2017级学生教学实习工作并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发放就业加油包。

胡志强针对学院考研招生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考研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科学选择报考院校,明晰个人目标,吃透政策,持之以恒,坚定信心,并动员同学们积极报考青岛科技大学。

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张飞、苗清、信连涛做学生工作交接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寄语与期望。

温永红老师在会上展示了教学实习场景、讲解教学实习政策并耐心、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教学实习的疑问与困惑。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旨在帮助2021届毕业生尽快了解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就业形势与现状,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就业目标,以奋勇前进的姿态迎接求职之路,为大学四年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