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中秋 举国同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18:14

为共同庆贺祖国71岁华诞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发展,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宿感。9月29日青岛科技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办公室开展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晚上6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以《舞蹈串烧》拉开了帷幕,多才多艺的学生们纷纷盛装出场,计算机学院古丽巴努的都塔尔独奏,自动化学院祖丽巴哈尔的现代舞,法学院古丽夏提的维吾尔独舞表演精彩节目一一登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大家兴高采烈、畅所欲言,坐在一起吃月饼,增进感情、拉近距离,缓解学习中的紧张压力。整场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活动最终以民族大团结麦西来普”共舞中结束,大家欢歌笑语、载歌载舞,喜迎“双节”,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各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以不同民族的艺术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展现出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面貌,营造出其乐融融一家亲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