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程研讨总结会暨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 10:27

为进一步夯实前期教学研讨成果,切实提高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程教学质量,10月2日下午,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程研讨总结暨教学督导聘任仪式在崂山校区心理中心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锋业、副部长王丽、教务处副处长尚猛出席会议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锋业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表示了感谢,并从提高认识、夯实专业素养、增强人格魅力三个方面对授课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者。二是希望进一步夯实专业素养,做“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教育者。三是希望进一步增强人格魅力,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教育者。同时,针对教学目标、教学手段和教学关系对授课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老师们守住育人初心,以习总书记期待的“让课程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叫人口服心服。”的目标去发展。

王丽肯定了为期近半年的教学研讨取得的成果,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技术、教学成果三个方面对课程上半年的研讨成果进行了总结。

仪式上,王锋业为教学比赛获奖代表颁发奖品。

尚猛、王丽为院级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卉老师作为教学督导代表发言。心理中心主任李海玲主持会议,并针对课程相关变化、实践环节如何开展为老师们做了详细说明。

本次总结会议是一个重要节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帮助大家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班级团辅成为课程的必修环节,对新生完成适应过程将大有裨益;教学督导的设立,也将成为课程建设的有力支撑。心理健康课程教研室通过引入校内外专业力量,联合不同学科优秀师资,强化使用信息化教学技术等途径,不断提升大学生知识教育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