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艺术学院开展“师生话艺,表白祖国”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16:04

为进一步增强艺术学院师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浓郁的科大传承家风,值此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师生话艺,表白祖国”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团委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代表、朋辈助力团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

作为“师生话艺”的第一个环节,艺术学院于9月16和18日,在学院3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依托学院“班主任工作坊”和朋辈助力团两大载体,围绕安全问题、疫情防控、班级建设、规章制度及专业理想教育等五大内容进行交流,充分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艺术学院开学第一课,切实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人生目标,树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生活态度,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9月30日,学院组织全体团学干部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以重温历史、回顾红色记忆、下笔心得感悟加深新时代艺院学子的赤子之心与爱国爱党之情。“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当天,学院在做好常态化防控下,开展了“师生话艺,表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前,参会全体观看了国庆升旗仪式,深刻感受祖国71岁华诞的辉煌与成就,切实将爱国主义深入人心,极大增强艺院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送上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分享了自身感触最为颇深的祖国变化,与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你猜我画,话意祖国”的互动活动,与父母打一通在线电话,把思念与祝愿寄于家人,切实将艺术学院“节庆‘艺’起过”的活动品牌充盈学生日常,鼓励度过充实而又文明的双节假期。会后,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党委副书记刘名森与学工队伍等一行走入宿舍,走进学生,与学生深切慰问交谈,并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中秋国庆双节祝福与团圆月饼,生动将科大优良家风和暖心人文关怀传递到每位艺院学子身上。

作为“师生话艺,表白祖国”的后续环节,艺术学院将持续开展师生篮球赛、户外团辅、绘意祖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文创等文体活动,充分营造和谐融洽的“艺家人”师生氛围,不断提升青年学子对家国情怀、爱校荣校的深刻认知与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