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学子获评全国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09:46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的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青岛科技大学路通荣获“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征兵入伍典型人物。在此次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评选活动中,分别从在校和毕业5年内的“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和“军营大学生战士”这三类学生群体中进行推选,全国共遴选出94名征兵入伍典型,其中,山东省有5人入选。

路通,高密校区艺术系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 2015年9月入学,2020年6月专科毕业,现在高密校区环境设计专业进行本科学习。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三等奖学金三次、文体优秀奖学金一次,第四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获“艺术设计类学生组优秀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9月参军入伍,在部队先后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旅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9月退出现役,回校复学后,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

青岛科技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参军入伍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通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有力地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扎实地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的征兵宣传宣讲等措施鼓励在校生参军入伍。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他们以母校为荣,把科大精神与橡胶品格带进军营,把在军营获得的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红色精神带到学校,在科大校园中树立了典型的模范榜样,这也是广大青年学子青春应有的闪亮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