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6:05

10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副处长王丽出席会议,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校区心理工作站站长、研究生院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工作会上,王丽结合疫情后学生心理特点、心理工作职责定位及心理工作性质等方面内容对如何开展好新学期心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要明确职责,积极工作,增强对站长角色的身份认同;第三要深入学习,不断成长,做好学院心理工作的指导者、带领者和研究者。心理中心主任李海玲从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咨询辅导、预防干预四个方面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上还就本学期心理测评工作及访谈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本学期初的心理测评对象为全体在籍在校大学生,希望能从更多维度全面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做好相关精神疾病的防治工作。新学期,心理中心将从课程教育、宣传活动、预防干预等多个层面着手,持续强化校、院、班、舍“四级”工作力量,不断提高工作的专业性和科学性,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继续为学生提供积极、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