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懂法律 学政策 共话民族团结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08:26

为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近日,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两校区组织开展了“懂法律 学政策 共话民族团结情”主题教育活动,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民族政策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此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政策法规的认识,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少数民族学生心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社会和谐发展传递正能量。

活动最后,部分同学分享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法学院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阿丽米热谈到“今天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坐在这里学习,收获很多。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家乡越来越美,我们生活一定越来越好。”高分子学院叶尔恰提说道“通过这次的活动,了解到很多与自己切身相关的法律和政策。平常很多我们可能没注意到的政策,其实就直接代表着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细致关怀。比如,国家所设立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对我未来考研有了很多的激励,也让我以后能为国家奉献力量提供了不少捷径。这次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对这项计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巩固加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法制观念和政策的认识度,营造了良好的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氛围,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