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经管学院成功开展欢庆双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5:30

月满华诞,情系家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同时为欢度中秋,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经管学院在国庆期间开展了欢庆双节系列活动,号召经管学子以实际行动抒发爱国心、强国志、报国情的同时,以家人之名,暖游子之心,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扎实信仰根基,唱响红色旋律

经管学院积极探索红色教育模式,通过开展“国旗最美、红歌最亮”爱国歌曲献唱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国旗下的誓言”等活动,高扬爱国主旋律,使学生在国旗下感悟初心使命,在文字中读懂红色传承,激发学生党员强决心、聚动力、勇进取的内在动力,在全体学生中起到“传帮带”的积极作用。

聚力民族团结,高歌献礼祖国

学院以“团结·和谐·发展”为主题,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少数民族学生联谊会和“厚植民族情怀,礼唱祖国赞歌”系列活动,通过民族政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自豪感、学院归属感和集体认同感,在启发少数民族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为民族团结、文化繁荣凝心聚力的同时,开拓我院民族一家亲的友好氛围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笃志青春芳华,共谱峥嵘新篇

学院组织开展“家乡变化有我在,共庆华诞71载”主题座谈会,来自新疆、贵州、海南的同学们忆家乡、谈变化、话发展、赞祖国,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之际,以切身感受赞叹祖国伟大发展。同时,学院组织“我身边的祖国建设者们”主题分享活动,“青春起航、筑梦花开”主题征文等活动,鼓励全院学生在严肃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树立积极的人生价值观。初此之外,经管学院以学生为主体,在线上平台开展“四史学习”知识竞赛、线下开展“担家国使命、颂‘经’彩华章”演讲比赛,在实践中“固初心、悟原理、启智慧”,全面提升学生素养,形成热爱伟大祖国、礼赞美好时代的热烈氛围。

  师生情心相依 温馨氛围洋溢

 “时逢华诞玉轮圆,双喜临门不夜天。”为了更好的晚会体验,学院提前准备了十四种不同口味的青科限定月饼和明信片,同学们积极准备了展示的才艺与游戏的策划。晚会进行过程中,同学们踊跃表演节目,辅导员参观各专业的晚会现场并参与现场表演,为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一个个小小的月饼,洋溢着甜蜜的情感,一次次暖心的互动,共谱师生心连心的佳话。

丹心终系家国  奋进时代征程

学院“国安、家圆”为主题通过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城市管理专业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工业工程专业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环节,使同学们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赤诚的心血缅怀革命先烈不朽的足迹聆听红色经典的温馨,用仰慕的情怀感受历史蕴含的感动。观影后同学们感受强烈并表示今后将身体力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把个人的理想奋斗同国家的命运和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起来。

月圆中秋  共话温暖

学院以“随风寄相思”为主题,开展明信片互递活动。字字传递真情,句句书写真心,“祖国快乐,月亮快乐,你也快乐”;“十月的好运拍了拍你”;“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等等花式祝福,让身在异乡的学子感受到了经管大家庭的温馨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