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机电学院开展辅导员沙龙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1:39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10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于机电楼518会议室组织开展辅导员沙龙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肖强、院团委书记王作辉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肖强讲到,大学生党员是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的主力军,在发展学生党员过程中,要结合学生特点,明确学生党员发展标准,要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首要标准,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严格把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学生吸收到党组织。同时,他还强调,在工作过程中,辅导员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将党员的教育管理融入到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全面深入的构建全程、全方位、有效的党员教育发展工作机制。

王作辉就学生党员发展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全体辅导员围绕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材料整理规范及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经验分享。

本期辅导员沙龙在轻松、自由、活跃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很有启发、受益匪浅。